拾肆行诗🌙

The poetry inside of me is warm like a gun.

《玫瑰巷》Rose Alley 5

 #玫瑰爵&酒红深

 #我觉得我要是再不出来就要成月更选手了.

 #这里悄咪咪感谢一下百fo💕等我玫瑰巷爆肝完可能会办一下点梗啥的吧,谢谢大家看我写文,我很高兴鸭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
5.

       坏孩子有些烦躁地啧了一声,原本心中由破坏带来的快感一扫而空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个女孩只掉了几滴眼泪后,就马上用手背擦干泪渍,一边咬着下唇一边果断地扯下一小段已经被荆棘划开的布料,在创处做了个简易包扎,手法还相当娴熟,看来是有好好学习过急救知识。


       他没由来地腾起一阵愠怒,就类似于精心设计恶作剧却没有成功时那种幼稚的懊恼。他不耐烦地用手指点着节奏,这种情况下,放声大哭然后没命地逃跑才是正常孩子该做的,他也会因此心情更愉悦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她低头看看自己被彻底毁掉的连衣裙,刚想低下身去整理,又想起了什么似的,小心翼翼地脱下那件大得不像话的斗篷,稳稳把它抱在胸前后才蹲下。稍做检查后,女孩瘪了瘪嘴,好像又要哭出来了的样子,但她没有,只是非常突兀地向他搭话:“你家有针线什么的吗?方不方便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坏孩子本不想那么生硬地说话,若是还没盘问清楚就把这个有趣的家伙吓跑可就得不偿失了。他僵硬地让好孩子惯用的、温柔的笑容展露在脸上,稍微缓和了语气:“先不说这个,你为什么要一个人跑来这种地方?”


      “嘻嘻,要我说实话吗?”她突然换上一副调皮的神情,原本有些水蒙蒙的眼睛好像也一下子明亮耀眼了起来。她不由分说地在他身边坐下,随即又蹙了蹙眉,“原来这片花园里长了那么多荆棘啊,这活动范围也太小了。”说罢她便抱紧了双腿,心有余悸地看着自己脚边纠缠不清的荆棘丛。


       确实很小。坏孩子讥讽地在心里念着,毫不掩饰厌恶地扬起了眉毛。原本可供一人勉强生存的空隙现在硬生生多了一个女孩,便显得过分拥挤了。比肩的距离让他感到一阵警觉,他甚至感觉到裸露的手臂紧贴着只属于女孩子的细腻柔软的皮肤。


      “…当然,说实话吧。”坏孩子撇了撇嘴,试图将她跳跃性的思维引回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他听到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,紧贴在自己手臂上的温热消失了。女孩枕着脑袋躺了下来,他看见那对蓝色眸子里映着晚霞的余光,她说:“大概是因为,我也想看看你眼中的景色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愣了愣,随后便暗自嗤笑。眼中的景色吗?


       好孩子会说那是冷眼和玫瑰的折磨;坏孩子会说那是被剪开了肚皮的玩具熊、又一道伤痕和在玫瑰藤的亲吻下窒息的金丝雀。这些怎么看都不是什么美好的东西,所谓景色,大概也只存在于她一厢情愿的幻想中吧。


       他低头望向那莫名其妙的女孩,她已经闭上了双眼,挺翘的鼻子可笑地翕动,贪婪地嗅玫瑰花香。一道光影正好落在了她的肩膀上,把垂落其上的褐色头发衬得更加漂亮。


      “可是我刚才伤害了你啊。”他几乎是有些气急败坏地指出这个事实。


      “伤害?”女孩有些困惑地回答,听语气,她似乎认为提出这样问题的人真是愚蠢至极,“可那是这些尖刺做的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清甜的花香混杂在夏日傍晚难得的风儿里,怡人的空气仿佛能捋平烦躁,她坚信着,至少在这样的时刻,玫瑰巷的每一个人都是心情愉快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大概明白你为什么能整日呆在这玫瑰园里而不觉得寂寞了。”她喃喃自语道,唇角盈着满足的笑,“这里真的好美啊,就算弄坏衣服回去挨骂,也算是不虚此行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坏孩子闷闷不乐地瞥了一眼暗橙色的天空,看到了令身边人如此陶醉的夕阳,笑容却没有浮现在他的脸上。相反,当他捕捉到那只剩一丝尾巴就将完全西沉的光彩时,好不容易松弛下来的身体又绷紧了。


       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尽管违背好孩子的意愿结识巷内居民给他带来了极大的满足感,尽管这个陌生女孩还算有趣,他也不能在她面前暴露“杰克”的秘密,这是他和那个软弱的小绅士少有达成共识的底线。


      “喂,快回家去。”坏孩子几乎是有些蛮横地命令道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敢说不的话——这后半句话被憋在嗓子里,他恶狠狠地在脑内构思着对付她的方法,也许比金丝雀困难些,但为了保护这重身份他绝对愿意赌上一切。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确实有些晚了啊。”女孩睁开双眼,茫然地眨巴了两下,随即有些委屈而不服气地反问道:“那你怎么不回去?”


       时间只会在僵持或者恐吓中流逝得更快,这不是他的目的。坏孩子只得无奈地换了一种哄骗小孩子的方式:“你先走到那条分叉口,我看着你到那儿了就回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可能是玫瑰园里的小世界实在太可爱,也可能是想到了家里免不了的责骂,她有些恋恋不舍,但还是顺从地拍拍裙子站起身,怯生生地直视着那位少年:“好吧,那么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,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他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以后,那个困扰了她许久的问题便脱口而出:“你的眼睛……是玫瑰色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她居然提到了瞳色。坏孩子敏感地往最危险的方面去想,但现在这种情况不容许他继续试探,他耸耸肩,还是决定用最平淡不过的语气回答道:“显而易见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哈,果然是这样吗。”这次她非常小心而缓慢地避开花间的刺儿,终于毫发未损地走出了这片玫瑰园。她扭过头来向少年挥手:“那我走啦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她看上去和他印象里一点也不一样了。那个趴在窗边的、用毫不避讳的目光注视玫瑰园的女孩总是梳着那样完美的发型;稚嫩的脸庞也总是那样白皙干净,但那张脸上的表情却不是一个尚未满十岁的孩子该有的,堆积的忧愁与渴望就像将她禁锢的那层玻璃一样厚重。


       现在它沾上了尘土、淌上了汗水,这些原本应该令人讨厌的东西却好像成了清爽的泉水,将她脸上大人般的沉重洗去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再见。”据说黄昏是人最脆弱、最容易伤感的时间段,也许连坏孩子自己都不曾发现,有一些东西悄悄改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按照约定那样看着她走到路口,早在那之前,他就迷迷糊糊地被拽入了比海更深的地方,他将在那里沉睡,直到下一次更迭。


       也许就连好孩子醒来后都会觉得惊讶吧——意识消失的前两秒,他自嘲般地想。没有新添的伤疤,没有血的腥气,甚至连一丝焦虑和癫狂都没有,这一次,他是带着轻松的心情离开的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一道夕阳消失在了艾米丽此刻已沾满了泥巴的皮鞋下,汗水干涸在了额角。她本该回头看玫瑰园和那个少年最后一眼的,但那站在路的尽头的人使她驻足。


       高大的影子黑压压地映在两人之间的沥青路面上,对方仅仅是这样沉默着,也足以衬出她的渺小。


       不是没想到过这样的局面,只是没想到它会出现得这样早。


       周围静得只剩虫鸣与湿热空气里的玫瑰花香,夜的序幕正在徐徐展开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

评论(8)
热度(82)

© 拾肆行诗🌙 | Powered by LOFTER